穆里尼奥

识不多则多虑 威不足则多怒 信不足则多言
万劫从心起,心灭劫成空,世间有为法,当作如是观。
人生若只如初见,何事秋风悲画扇。 等闲变却故人心,却道故心人易变。 骊山语罢清宵半,夜雨霖铃终不怨。 何如薄幸锦衣郎,比翼连枝当日愿。
纳兰容若《木兰辞》
读书原为自己受用,多读不能算是荣誉,少读也不能算是羞耻。少读如果彻底,必能养成深思熟虑的习惯。涵泳优游,以至于变化气质,多读而不求甚解,譬如驰骋十里洋场,虽珍奇满目,徒惹得心花意乱,空手而归。
朱光潜

卡耐基倾听

倾听
要想当名好听众,首先要注意听讲。眼睛不要四处张望,或显出烦躁不安的样子。也不要心里记挂明天的购物单,或你一直想买的那件新衣服。在你听讲的时候要心情放松,保持自然的神态,以免让讲话的人觉得好像碰到僵尸一样,不敢再发表意见。一个好的听众除了要专心之外,还要懂得合作。在他讲话的时候,时而插几句问话,如此可显示你是在倾听,并且希望进一步了解的更多。有时也不妨提供一些不同的看法,以刺激或鼓舞对方继续讲下去。假如你对他所讲的内容的确有不同的看法,则要在他讲的告一段落的时候再插进去,并且要越简明越好,以便尽快把发言权还给他。

评论